【逃犯條例】傳示威者赴台尋求庇護 蔡英文﹕人道理由處理

蔡英文在聖盧西亞比表示,人道處理來自香港的示威者。﹙Twitter﹚
蔡英文在聖盧西亞比表示,人道處理來自香港的示威者。﹙Twitter﹚

有傳媒報道,10多名香港示威者到台灣尋求庇護。台灣的總統蔡英文正在訪問聖盧西亞,她表示,將會基於人道理由作適當處理。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運動中,有多人衝進立法會,有傳媒指或有多達30名示威者逃亡到台灣,10多人尋求政治庇護。蔡英文在聖露西亞的記者會上表示,她相信有關單位對此都有掌握,對於這些來自香港的朋友,台灣會基於人道做適當的處理。

陸委會則指,當局收到申請後,會在尊重人權原則下,由相關單位依法妥適處理,但未有說明有否接觸示威者;又指香港居民來台停留或居留,亦有條例規範,至於因政治因素,令安全及自由有緊急危害的香港居民,台灣都會提供必要協助,而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及保障人權,是台灣各界一貫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