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官媒連日點名 指黎智英李柱銘漢奸 阻中國強盛 

內地官媒連日發表文章,點名批評香港《蘋果日報》是「毒蘋果」,形容創辦人黎智英在當中身影處處,不斷荼毒香港青年,是「暴力行動的策劃者、組織者、參與者」,又指黎智英和民主黨創黨主席是漢奸,挾洋自重,極力向美方展示自己協助遏制中國的工具意義。

黎智英(右)在佔中期間每天都來坐鎮,左為他的親密戰友李柱銘。
黎智英(右)在佔中期間每天都來坐鎮,左為他的親密戰友李柱銘。

《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賬號「俠客島」週三(24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反對派港媒和西方媒體在其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更點名批評香港《蘋果日報》是「毒蘋果」,形容創辦人黎智英在當中身影處處,不斷荼毒香港青年,是「暴力行動的策劃者、組織者、參與者」。

「俠客島」發表一篇《在香港,這些媒體如此煽動暴力》評論文章,引用《蘋果日報》、《紐約時報》、BBCCNN有關香港示威的報導,指那些報道的共通點,都是絕口不提示威者先行攻擊,也不播放暴徒施暴畫面,只展示警察朝著「無辜市民」揮舞警棍、發射子彈的凶狠畫面;甚至用聽說、猜測的語氣,通過採訪反華人士的言論等手段,說成是中央授意港府修法,是中央指示港府「鎮壓」,目的是「宣揚仇警、反中央的思想,煽動香港年輕人越發激進,終於走上暴力違法的道路。」

文章之後點名批評香港《蘋果日報》立場是親西方、反中央,倡港獨,其老闆黎智英在7月接連找到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公然要求美國政府涉香港。

評論文章指出,警察打「手無寸鐵」市民以煽動仇警情絢,都是港媒典型的報道圖片。(鳳凰網)
評論文章指出,警察打「手無寸鐵」市民以煽動仇警情絢,都是港媒典型的報道圖片。(鳳凰網)

黎智英或明或暗推波助瀾

黎智英(紅圈)不時在反修例遊行中現身,甚或在隊頭領軍。(羅偉健攝)
黎智英(紅圈)不時在反修例遊行中現身,甚或在隊頭領軍。(羅偉健攝)

文章指,黎智英「有時親自帶隊指揮遊行,有時藏在某個角落,看著年輕示威者和警察對抗,其本身就是暴力行動的策劃者、組織者、參與者」,不斷荼毒香港年輕人;如在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雙親的墳墓被毀一事上,《蘋果日報》卻以「何君堯祖墳逾半面積涉非法霸占官地,凌晨fb污衊朱凱迪支持者毀墳」作標題,反覆灌輸道德淪喪、突破底線的思想。

外媒積極「助攻」煽動仇警

英國廣播公司BBC將警察使用武力不斷放大,卻隻字不提及衝突發生的原因。
英國廣播公司BBC將警察使用武力不斷放大,卻隻字不提及衝突發生的原因。

文章認為,媒體天然有追求負面新聞的傾向,而香港和內地的輿論環境完全不同,能在香港大行其道的,是喜歡報導港府和內地負面新聞的反對派媒體。一旦有媒體或個人說出所謂「親中」或「反暴力」說話,就可能招致暴徒的輿論和人肉暴力。

文章續指出,在一些治理失敗的國家和地區,媒體經常被反對派把持,令政府任何政策都會遭到輿論反對,寸步難行,執政能力大打折扣,而香港似乎已出現這樣的情況。

環時:漢奸要阻止中國走向強盛

發表評論文章,指黎智英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愈來愈肆無忌憚勾結西方,專注於取悅西方勢力,是「典型的現代漢奸」及「漢奸的代表者」,而且在骨子裏已把自己歸入美國和西方陣營。

該篇評論文章以「香港出了一批有迷惑性的現代漢奸」為題,指由去年至今,黎智英、李柱銘等老牌「民主領袖」,與美國及西方政府、議會的接觸達到空前的高密度,是挾洋自重極力向美方展示自己協助遏制中國的工具意義。評論提及李柱銘於5月訪美,顯然是與美國高官商討利用反修例來打擊香港秩序,形容李及黎與西方的勢力結成牽制中國崛起的同盟,是打着為港人爭取民主、自由旗號的現代漢奸,比歷史上的漢奸更具有迷惑性,是要阻止中國走向強盛。

文章又稱,黎智英被稱為香港反對派的「最大金主」,其資金來源一直飽受質疑,惟早前港局勢陷混亂時,壹傳媒的股票卻突然暴漲,形容黎的公司與美國和西方資本有甚麼利益關係,是黎智英不敢解衣示人的「內褲」。評論指,黎智英這批「老資格」的反對派,雖在反修例示威中失去主導權,但依然極力想撈取政治油水,繼續發揮漢奸作用,故賣港和私贏對他們而言是同一回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