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受白衣人藤條襲擊 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呈辭離港 

黃程鋒辭去署理會長職務,並已離開香港。
黃程鋒辭去署理會長職務,並已離開香港。

香港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昨日(12)去信港大學生評議會,辭去署理會長職務,並已離開香港。

黃程鋒在信中指出,他在830日在灣仔被一名白衣男子用藤條襲擊受傷,他認為這是經計劃的襲擊,絕非個別事件或巧合。因為在事件發生的24小時內,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及「光復元朗」遊行申請人鍾健平亦被襲;同時,連同前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更有28名示威者被拘捕。

黃程鋒表示在過去三個月,家人一直面對很大的壓力以至危險,所以在考慮家人和自身安全後決定辭職,並離開香港,目前身在海外「一個安全的地方」,他形容這次辭去學生會職務是他最大的遺憾,又直言不能原諒自己在這段關鍵的日子中離港,是他「畢生的恥辱」,而今次離港是「單程旅途」,他會在不久將來回來,而且雖然他已離開香港,但這場運動並未結束,他在海外仍會利用一切努力為香港抗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