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呂耀東支持修例 李澤鉅指「我們是守法公民」

政府建議《逃犯條例》被指引起部分商界憂慮,長和系長江基建和銀河娛樂分別在日(15日)和日(16日)舉行股東會,銀河娛樂副主席呂耀東表態支持修例,長江基建主席李澤鉅則表示,修例對集團影響不大。

李澤鉅指修例對集團無影響。(大公報)
李澤鉅指修例對集團無影響。(大公報)

長江基建股東會有記者問到修訂《逃犯條例》會否影響集團業務,主席李澤鉅回應指條例修訂與業務無直接關係,因集團盈利及現金流主要集中在香港以外地區,故對集團發展影響不大。他又直言「我們每一個國家都是守法的公民,並非一個逃犯。」

銀河娛樂副主席呂耀東在股東會上亦回應指,修訂《逃犯條例》值得支持,認為條例將會顧及港人,並為港人帶來保障,因此有需要說清楚什麼可做或不可做,有信心修例會考慮各界關心之處。

政府早前就商界的疑慮,已提高單次移交逃犯的門檻,在本港可被判監至少3年的案件才會移交。而原本建議涵蓋的46項經濟罪行,減至37項。被剔除的9項罪行,包括與破產法、公司法、證券及期貨交易、侵犯知識產權,以至環境污染、非法使用電腦及逃稅等有關。謀殺、綁架、強姦及洗黑錢、與賭博或獎券活動有關的罪行,則繼續保留。

呂耀東認為修訂可為港人帶來保障。(銀河娛樂網頁)
呂耀東認為修訂可為港人帶來保障。(銀河娛樂網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