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國際商會香港區會反對修訂 倡單獨處理台灣殺人案

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惹起爭議,有指會影響本港營商環境。國際商會香港區會昨日去信立法會表明強烈反對,促請府以其他方法處理問題,建議先單獨處理台灣殺人案

國際商會香港區會表明,強烈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網頁截圖)
國際商會香港區會表明,強烈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網頁截圖)

該會的6頁信件,表明對港府倉卒修訂感到驚訝及失望,目前草案有「嚴重缺點」,建議政府應先單獨處理台灣殺人案,之後方繼續與內地商討移交逃犯長期協定,不應該「使事情複雜化,操之過急,急於求成」。即使通過修訂條例後,可以處理台灣殺人案疑犯,但日後會導致更多香港居民面對「失去自由、財產甚至生命的風險」。

商會又批評,當局只作出短期及有限度諮詢,企圖於本立法年度(即今年7月前)通過草案,未有啟動公眾諮詢,認為管治模式極不妥當,在當局未進行全面公眾諮詢前,應擱置相關立法程序。該會亦指,正是因為香港與內地的法律和司法制度有巨大的差異,即使有政府所指的「漏洞」要靠修訂堵塞,但在內地的法律和司法狀況有改變前,寧願「兩害取其輕」。商會又指,不少法律專家已指出,可用更簡單的方式單獨處理台灣殺人案。

國際商會香港區會於 1998 年成立,主席和執行委員會成員包括力寶公司、美國萬通保險、東亞銀行等高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