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建制派強烈讉責示威者 要求警方全力緝捕

建制派議員強烈讉責示威者,並要求警方全力緝捕衝擊立法會示威者。(黃冠華攝)
建制派議員強烈讉責示威者,並要求警方全力緝捕衝擊立法會示威者。(黃冠華攝)
民主派議員批評林鄭月娥只譴責示威者,沒有正視問題。(黃冠華攝)
民主派議員批評林鄭月娥只譴責示威者,沒有正視問題。(黃冠華攝)

建制派議員於今日(2)下午會見傳媒,回應昨日(1)衝擊立法會事件,他們強烈讉責示威者,並要求警方全力緝捕衝擊立法會的示威者。而反對派議員則批評林鄭月娥只譴責示威者,沒有正視問題。

李慧琼表示,對於所有嚴重違法的暴力行為,予以強烈的讉責,認為昨晚示威者的行動,是對立法會的侮辱,也是對香港法治的侮辱,並要求警方嚴正執法並起訴,無論任何年齡及背景,只要有參與這些嚴重違法的暴力衝擊,都需要受到法律制裁。

廖長江認為,示威者視法紀如無物,亦是「令人心寒的暴徒行為」,除了給予強烈讉責外,亦希望警方全力緝拿暴徒歸案。另外,他憂慮今次驅散完後,何時會再有下次,「到時暴行會否升級?」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某些社會朋友或是泛民黨派,對於這些暴力行為仍然視若無睹,將責任放在政府身上,這等同默許示威者找下一個時機,更會把年輕人推到一個無法翻身的地步,這無疑是助長暴行的幫兇,希望他們三思。

田北辰指出,立法會是莊嚴的架構,是次衝擊令立法會受到破壞,短時間內不能開會,故令到好多關於民生的議題都不能討論,另外他亦高度讚揚警方的克制,若果警方行動升級,後果將會不堪設想。同時他亦提到特首應該進行大型的聆聽會,聆聽市民的聲音,但他強調不是同意示威者的行為,因為示威者衝擊立法會是絕對不能饒恕的。

而民主派議員亦在較早前作回應,他們批評林鄭月娥只會譴責示威者,但沒有正視年輕人衝擊的原因。毛孟靜指出林鄭月娥想以民意逆轉,怪罪明顯衝動的年輕人,又提到凌晨的記者會「她除了不停說譴責和追究,完全沒有正視任何問題,這是不能接受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