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教聯會譴責學界聯署是政治操作 籲教師緊守崗位

五個教育組織日前鼓吹全港大中小學,在未得到校方同意之下,擅自以學校名義發表聲明並發起聯署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今早刊登聲明譴責,指有人將政治操作帶進校園,嚴重破壞校園安寧,呼籲教師緊守崗位,以理性持平的態度看待修例。

教聯會發聲明譴責學界聯署反對修例是政治操作。
教聯會發聲明譴責學界聯署反對修例是政治操作。
楊潤雄指,學界聯署只是個別校友組織簽名活動,不代表學校立場。(中新社)
楊潤雄指,學界聯署只是個別校友組織簽名活動,不代表學校立場。(中新社)

教聯會今日在網站發表聲明,內容指,「近日網上出現多個自稱是中學及大專院校師生校友所發起的聯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教聯會認為,政治歸政治,教育歸教育,強烈反對有人將一己的政治訴求帶入校園,企圖利用師生作政治表態,嚴重破壞校園安寧。

 

強烈譴責將政治帶進校園

教聯會聲明中又呼籲教師緊守崗位,發揮專業精神,以理性持平的態度看待修例,並教導學生多角度探究修例的利弊。教聯會亦認為,「此風絕不可長,強烈譴責將政治操作帶進校園,干擾學校的正常運作。」

五個教育組織包括進步教師同盟、學術自由學者聯盟、全民教育局、高教公民及教育工作關注組,日前鼓吹大規模學界聯署聲明運動,至今日(29日)上午11點半,已有近20個大學團體、134間中學、3間小學的校友、師生及家長響應。

惟這些所謂的聲明內容偏頗,指「條例令得教學自由被壓縮,教師會因害怕以言入罪,而自我審查,所以條例的修訂會令教育質素受到重大影響」。聲明表明,聯署並不代表校方或全體師生立場。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曾回應指,這些學界聯署只是個別校友組織的簽名活動,不代表學校立場,又引述部分校長說修例在學校內不是熱烈討論的題目。他希望老師持平向學生解說,而不是加入個人政治看法。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亦批評,學界聯署未經校董會同意,亦未經校內持份者充分討論,是騎劫學校意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