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譚耀宗:中央知悉及認同修訂 非特別干預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早上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中透露,一周前已收到收赴中聯辦的訊息,今日下午3時會到中聯辦出席會議,料屆時將有200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出席,暫未知會面是否與修例有關。譚耀宗表示,近日港澳辦及中聯辦發聲支持修例,顯示中央是知悉及認同修例。中聯辦表達看法合理,而且沒指明修例內容要如何,修例最後都要由立法會通過,非特別干預。

譚耀宗表示,中央知悉及認同逃犯條例修訂。
譚耀宗表示,中央知悉及認同逃犯條例修訂。

譚耀宗認為,一旦與内地有關的議題,有些人就會有很多猜測,散播很多不準確和嚇人信息,以及提出很多憂慮,他對於立法會相關法案委員會無法正常審議法案,感到可惜和詫異,形容自己在立法會工作超過30年,都未遇過如此危險和離譜的情況,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他認為立法會是議政,並非打交和發生暴力的地方。

至於草案應否直接上大會恢復二讀,譚耀宗表示,需要由立法會議員和政府官員考慮,但有關做法符合《議事規則》。

被問及今次事件會否影響特區管治形象。譚耀宗稱,修例與內地有關,北京負責港澳事務和駐港最高機關表達看法都合理,而且沒指明修例內容要如何,而且修例最後都要由立法會通過,故非特別干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