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警清場後多名大學生被捕

警方施放催淚煙拘散示威者。
警方施放催淚煙拘散示威者。

警方在金鐘清場後,陸續有大學生被捕,多間大學俱表示,有學生和職員被警方拘捕。

香港大學宿舍李國賢堂舍監吳兆文指,有兩名宿生在星期三警方的清場行動中被捕,兩人的義務律師已提供協助,警方已批准兩人保釋,校而方亦會了解兩人的需要及提必要的協助。

至於警方拘捕兩人的罪名,暫時未有資料。他又說,警方沒有到宿舍搜查,強調校方會確保警方是否有足夠法律理據入校搜查。學生法律支援組則指,警方以遊蕩罪拘捕他們。

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則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截至昨日共有6名大學生因參與示威行動被捕。其中4人為港大學生,當中兩人被控遊蕩罪。另外有一名城市大學學生則被控暴動罪,一名浸會大學學生被捕後仍未被起訴。

中大亦證實有學生被捕,校長段崇智呼籲學生,要確保自身安全。城大學生會亦稱,有一名學生被警方拘捕。浸大則說指有一名職員被捕,但未收到學生求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