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陳維安:批評對秘書處不公道甚至近乎欺凌滋擾

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4日)發信要求議員就內會指引表態後,首次現身回應對他的批評。他強調,秘書處一直以保持中立、不偏不倚的原則服務議會,但一些人士的批評及行為,對秘書處不公道,甚至近乎欺凌滋擾,希望他們停止攻擊秘書處,讓秘書處將時間及精力聚焦處理條例草案。

陳維安自發信後首度現身,希望非建制派停止攻擊秘書處。(無綫新聞截圖)
陳維安自發信後首度現身,希望非建制派停止攻擊秘書處。(無綫新聞截圖)

12名非建制派議員昨早上到陳維安辦公室要求與他見面,等了45分鐘後陳維安並未出現,令非建制派議員極為不滿。對此陳維安解釋,指他昨日早上有收到議員向他發的律師信,故他需要就事件與法律部研究律師信內容,無法出席沒有事先安排的會議,「我對等咗好耐嘅議員講聲唔好意思。」

陳維安指,就修訂《逃犯條例》的條例草案,秘書處上周五已發信要求政府澄清細節,秘書處協助議會審議法例,從來政治中立,在現在和將來都會持守,上周六秘書處向法案委員會所有委員,以書面形式請他們考慮內務委員會發出的指引,安排是跟據《議事規則》、《內務守則》,及秘書處一貫行事方式,他經已就安排詳細以書面向全體議員解釋。

他又表示,感謝理解和支持秘書處的議員,也感謝緊守崗位默默耕耘的秘書處同事,對於善意的批評提點,秘書處會「有則加勉,無則改之」,而對於近乎欺凌、滋擾的批評,他則希望有關人士馬上停止攻擊秘書處,秘書處現時則希望聚焦處理手頭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她作為官員多年來和立法會秘書處合作無間,相信秘書處是秉公辦事、履行憲制功能,希望立法會議員要珍惜秘書處同事,不要令他們牽涉入政治鬥爭。

非建制派昨日不滿陳維安沒有現身與他們會面。(無綫新聞截圖)
非建制派昨日不滿陳維安沒有現身與他們會面。(無綫新聞截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