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馬來西亞稱不批反修例示威者移民

馬來西亞政府表示,不會批准反修例示威申請「我的第二家園計劃」。
馬來西亞政府表示,不會批准反修例示威申請「我的第二家園計劃」。

馬來西亞政府表示,不會批准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申請「我的第二家園計劃」。

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及文化部秘書長依斯漢周一(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計劃申請人數未有突然增加的趨勢。他又指,如果有證據顯示申請者為香港反修例示威人士,政府將不會批准。內政部亦會聯繫國際刑警鑑定申請者身分,以確保不是恐怖分子,並對申請擁有最終決定權。

至於如何確認申請人是示威者,有移民顧問表示會以香港的官方紀錄作依據,又指由8月起,平均每星期都有近百個香港家庭申請計劃,預計全年會有最少2500宗申請。

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1996年推出,任何國籍年滿21歲人士、符合特定資產要求都可申請。成功獲批,可獲長達十年並可續期的簽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