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黃之鋒赴德國促支持香港爭取民主選舉

《環球時報》認為黃之鋒是香港極端反對派人物,更是分裂分子(中通社)
《環球時報》認為黃之鋒是香港極端反對派人物,更是分裂分子(中通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因涉6.21包圍警察總部被捕,案件早前提堂,法庭批准他保釋,到德國柏林出席人權活動。他在活動上表示,香港人正為民主選舉奮鬥,希望爭取德國人支持。

黃之鋒形容香港民主運動就像冷戰時期的柏林,說如果現時是一場新冷戰,香港就是新的柏林,是自由世界與中國極權管治的堡壘,促請其他國家一同抵抗中國的專制政權,並形容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皇帝」。

他亦與外交部長馬斯交談,促請德國向中方表明支持香港落實雙普選,並反對港府使用緊急法。據知他三日行程亦會要求德國停止發售和出口武器予香港警方,檢視現行對赴德港人的移民及庇護安排等。

另外,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將於下周二舉行聽證會,黃之鋒亦受邀請,還有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等人出席,就香港反修例風波發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