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Telegram遭黑客入侵 創辦人指來自中國

Telegram遭黑客攻撃。
Telegram遭黑客攻撃。

香港市民連日來發起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後來更演變成暴力衝突,當中不少示威者透過通訊軟件Telegram 群組互通消息及部署。不過Telegram昨日(12日)晚上7時許表示,系統遭強勁的 DDoS (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網絡攻擊,全球多國用戶出現連線問題。

Telegram表示,在周三(12日)晚上7時許受到強大的 DDoS 攻擊,即黑客透過大量的網絡請求,癱瘓伺服器,導致很多地區的用戶連線出現問題,系統一個多小時後恢復正常Telegram 未有交代攻擊源頭,但強調用戶的個人資料仍然安全。

而Telegram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杜羅夫表示,這些垃圾請求主要來自中國,又稱這些國家級的攻擊,與香港的抗議活動同時發生。

香港近日網上出現多個Telegram群組,討論6.12策略,其中一個Telegram群組管理員之一昨被警方以「公眾妨擾」罪名拘捕,獲准保釋候查,9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