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黃媒】湯家驊指報章炮製「送中」口號醜化修例 不點名批《蘋果》謊言害港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在港台節目《給香港的信》中,不點名批評《蘋果日報》在2019年反修例事件中,修例描述為「送中」,醜化引渡海外罪犯的《逃犯條例》修訂,令香港到達一個「瀕臨徹底瓦解」的境地。

報章把修訂《逃犯條例》描述為「送中」,煽動民眾示威,令香港到達一個「瀕臨徹底瓦解」的境地。
報章把修訂《逃犯條例》描述為「送中」,煽動民眾示威,令香港到達一個「瀕臨徹底瓦解」的境地。
湯家驊認為,政府需要加強與民溝通、加強拆解假消息的能力。
湯家驊認為,政府需要加強與民溝通、加強拆解假消息的能力。

湯家驊在節目表示,當時海外媒體甚至政府相信這個所謂「送中」的謊言,或沒有嘗試尋求真相,煽動社區內的憤怒及仇恨,湯家驊指本港「一國兩制」的最大挑戰,就是假消息及謊言,批評有人策劃摧毀「一國兩制」,故意說謊,令社區出現很多謊言和誤導。

湯家驊在節目中說2019年時一份報章發明「送中」口號,醜化用以引渡外國罪犯的修例,將修例打造成一個將香港人送返內地被控告的「邪惡計劃」,形容這明顯是謊言,但亦有不少高學歷人士相信,更令不少人因而不惜破壞、殺害及殘害無辜的旁觀者。

湯家驊指出,港府在2019年初建議修訂《逃犯條例》,當時稱是為了將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引渡至台灣,但台灣當時表明不接受安排,港府仍決定繼續修例。當時修例草案將廢除相關條例中,原有列明不適用於中央人民政府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任何其他部分政府的部分,令港府有法律基礎,可將受查人或逃犯被移送至台灣或內地,被形容為「送中條例」。

湯家驊認為,要避免這種問題發生,理論上需要有誠實的政客、公正的媒體,一同堅定地為「一國兩制」成功而努力。故政府需要加強與民溝通、加強拆解假消息的能力、智庫與社會領袖協力及政策研究,才能應付問題。 指英國於殖民地時代在這方面的工作頗成功,香港可再次做到,例如政府應設立公共關係辦公室或中央政策組,快速更正假消息,不讓假消息發酵。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