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惡化】英報指皇家陸軍及空軍暫停香港警察培訓計劃

英國傳媒報道,因應中英關係惡化和新冠狀病毒疫情肆虐,英國皇家陸軍及空軍暫停為香港警察及部分紀律部隊的培訓。本港警方回應指,鑑於目前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經評估染疫風險、行動人力資源等之後,主動決定暫緩派員到內地及海外接受訓練課程,日後再作檢視,不評論個別人員的培訓安排。

英國報章報道指,英國軍方已暫停對香港警察的培訓計劃。
英國報章報道指,英國軍方已暫停對香港警察的培訓計劃。
香港警隊多年來都被譽為執法文明的專業隊伍。
香港警隊多年來都被譽為執法文明的專業隊伍。

英國《觀察家報》引述國防部的消息,英國政府因應中英關係惡化,加上新型肺炎的疫情,決定暫停安排陸軍及空軍為香港警隊、政府飛行服務隊及香港海事青年團,提供培訓,現時留待疫情過後,再檢討是否繼續進行培訓的合約。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英國政府已經明確指出,中國在香港實施的「港區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直接威脅港人的權利及自由,加上疫情的影響,決定暫停培訓計劃

本港去年的反修例示威,多度觸發警民衝突,英國政府已經停止向香港出口人群管制裝備。

,警察公共關係科前總警司、現任葵青區指揮官謝振中,原定今年9月到英國皇家軍事學院接受為期一年的訓練,現時已經擱置。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中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及行政命令曾下令美國國際執法學院停止為香港警隊提供訓練,而本香港警方當時回應稱,早在去年9月已因應國際形勢,暫停派員參加該美國有關學院的培訓課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