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聚防疫】社民連警總示威抗議禁5.1遊行 違限聚令收罰款單

社民連約10人到警總示威,被指違反限聚令。
社民連約10人到警總示威,被指違反限聚令。
社民連主席黃浩銘(右),手持咪高峰與到場驅散的警員大聲對話。
社民連主席黃浩銘(右),手持咪高峰與到場驅散的警員大聲對話。

社民連約10名成員在警察總部外請願,抗議警方不批准明日舉行的五一遊行。警方要求他們離開,並警告在場人士違反「限聚令」。社民連表示,請願行動是以4人一組,並保持1.5米的社交距離,沒有違反禁令,拒絕離開,結果被警方開出2000元的定額罰單。

警察逐一向在場人士發出違反「限聚令」的2000元罰款告票。社民連主席黃浩銘批評警方藉「限聚令」打壓集會自由,表明不會繳交罰款,會在法庭上抗辯。

包括社民連主席黃浩銘和副主度梁國雄在內的約10名人士,他們分成兩組拉橫額示威,指兩組人相隔1.5米,有保持距離,在場警員兩度警告要求他們離開,但各人無聽從,警員向他們發告票。

有警員指現場多於4人,警告他們離開,在場人士沒有依從;警員其後向他們發出2000元定額罰款告票。

其實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一度減少的反修例示威活動近日再次湧現,近期有人在網上鼓吹明日(5月1日)、甚至在6、7月進行示威。有消息指,警方為應對潛在風險,將重新部署,重整今年初已回到原先工作崗位的各總區應變大隊,防暴隊亦會回復至去年高峰時期的6000人規模,並實行每日12小時輪更制。

雖然日前警方反對職工盟申請5.1遊行,但據悉,仍有人在Telegram群組發起於5月1日勞動節發動5區「快閃突襲」,包括在銅鑼灣、西營盤、大埔、旺角及觀塘5區發動示威,又呼籲參與突襲人士於指定時間前到達任務集合地區,當日稍後將會公布最後集合地點及任務內容,警方一直了解事態發展,評估局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