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聚防疫】網民發起多區聚集幫趁「黃店」 警方加強部署呼籲勿違限聚令

警方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受禁的群組聚集。
警方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受禁的群組聚集。
職工盟擺街站,順便示威。
職工盟擺街站,順便示威。
警方在旺角一帶加強部署。
警方在旺角一帶加強部署。
旺角朗豪坊有不同政見人群對罵,警方拉起封鎖線分隔兩批人。
旺角朗豪坊有不同政見人群對罵,警方拉起封鎖線分隔兩批人。

今日5.1勞動節假期,有網民號召到各區聚集及光顧支持反修例的「黃店」,另外早前被警方反對舉辦遊行的職工盟,聯同區議員在多區擺街站,並在街站前進行示威。警方表示,一直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但強調在疫情時期,任何群組聚集有可能增加病毒擴散風險,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受禁的群組聚集。

警方表示,近日有人開始鼓吹市民漠視政府防控疫情的相關法例,警方會密切留意,根據當時實際情況靈活調配人手,維持公共安全及秩序。政府表示,截至零時,多個部門就限聚令巡查超過6.1萬次,警方共發出357張定額罰款告票,作出14宗檢控,及9000多次勸喻。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活動單純是擺設街站及派發單張,沒有聚集人群的意思,相信能夠符合警方要求;工盟無法預計其他行動,假若仍然遭警方針對,顯示警方藉限聚令打壓遊行集會權利,有政治目的。

而在旺角一帶,警方部署大批警力,不時截查市民,在豉油街及砵蘭街交界檢查一部車輛上物品,警員將車尾箱多個背囊內物品取出檢查,多數屬救護物品,多名警員打開車頭蓋檢查。 警方行動引來部分市民圍觀,有警員要求他們不要聚集。

在旺角朗豪坊商場外,一度有人高叫支持警察執法口號;現場有人對罵,大量防暴警察介入,拉起封鎖線,封閉行人過路處,朗豪坊一個出入口亦要關閉。警方以揚聲器廣播,指以公共衛生理由,要求在場人士不要聚集及離開,否則會作檢控。 有市民不滿警方行動,指罵警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