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潘曉穎父母公開信促陳同佳盡快赴台投案 質問:為什麼還要龜縮?

陳同佳去年十月步出西貢壁屋懲教所。(中新社)
陳同佳去年十月步出西貢壁屋懲教所。(中新社)
陳同佳(右)涉嫌於2018 年 2 月在台灣殺害潘曉穎(左)。
陳同佳(右)涉嫌於2018 年 2 月在台灣殺害潘曉穎(左)。

2018 2 月涉嫌在台灣殺害潘曉穎的陳同佳,去年10 月在港因四項洗黑錢罪刑滿出獄後,主動要求警方保護,並一直居住在警方安排的「安全屋」至今近一年,而聲言會赴台自首的他至今仍未啟程。死者潘曉穎母親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要求陳盡快兌現承諾赴台投案,質問陳同佳「為什麼還要龜縮?」,今日並發表公開信。

公開信以「痛失唯一女兒的父母親 潘生、潘太」為下款,信中開首已表示「人在做,天在看,天綱(網)恢恢,疏而不漏,你要盡快兌現承諾,盡快赴台灣投案,要對得住自己,也要對得住我已死去的女兒」。

信中形容潘曉穎是一名善良、考順乖巧的普通少女,「沒有害人之心,亦沒有防人之心」本來以愉快的心情與陳同佳去旅行,但卻「在她毫無防備之下,遭到你無情陳兇殘的殺害。」又指他親手破壞了一個原本幸福完美的家庭,從此變得支離破碎,陰陽相隔,沒有了將來,沒有了希望,「我們永遠不能釋懷,請問你良心過得去嗎?」

管浩鳴已不是陳同佳代言人

信中又要求陳同佳「堂堂正正的站出來」,為自己做過的極大錯失去承擔責任,盡快赴台灣投案,接受殺人案的公正審判。亦引述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指自己不是陳同佳的代言人,不能代表陳同佳說話,而陳同佳的家人亦積極鼓勵及支持他赴台投案,且台灣亦已為他建立了一個特別聯繫窗口,隨時準備他赴台投案。

但陳同佳至今仍未赴台自首,潘父母質問他「為什麼你還要龜縮?為什麼必須要等到通關才赴台投案?為什麼你不可以踏上台營航班赴台投案?請你親自出來回應以上問題。」信末再重申陳同佳已出獄至今差不多一年,應盡快兌現赴台的承諾,「不要讓我們無了期地等下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