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管浩鳴稱已向台司法機關接洽 潘母指下周五前不赴台將不求情

管浩鳴(右二)指已代表陳同佳(中)與台灣司法警察機關接洽(中通社)
管浩鳴(右二)指已代表陳同佳(中)與台灣司法警察機關接洽(中通社)

協助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昨日(12)向傳媒轉發代表陳同佳的台灣律師訊息,指已代表陳同佳與台灣司法警察機關接洽,以及向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陳報辦理中。而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亦證實,已接獲受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委任3名律師的委任狀,呼籲香港特區政府務實回應,協助將犯人繩之以法,實現司法正義。

管浩鳴轉述理律法律事務所凃榆政律師指,其律師行已受陳同佳委任,擔任其來台接受刑事偵查程序之選任辯護人,因此律師所已按其意願,與司法警察機關接洽,及向士林地檢署陳報辦理中。但就涉及刑事偵查核心事項,因律師保密義務而無法公開。

管浩鳴又指,陳同佳仍在港等待回台手續安排,暫時未知時間,要等律師通知,有進一步消息再通知公布。 台灣的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將會擔任殺人案疑犯陳同佳的辯護人。至於為何不直接由陳同佳親自聯絡台方,管浩鳴解釋因陳同佳的普通話「講得不太好」,需要安排傳譯;而且陳不清楚台灣的程序,因由律師代表是最合適方法。

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昨日(12日)發放錄音稱,陳同佳已經22歲,並非小朋友,台灣特別窗口已開,反問是否要她教陳同佳如何去打電話及辦手續投案、是否要她陪伴去台灣在港的辦事處投案。強調若陳同佳不在下周五(23日)或之前登機赴台投案,她便不會幫陳同佳求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