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張建宗:不容許以市民福祉作要脅 公務員違法即停職

政府今日(15日)傍晚舉行跨部門記者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不會容許任何人以市民福祉作要脅,將會採取更果斷措施,停止一切暴力,包括將違法被捕的公務員即時停職,以及要求大學管理層維持校園秩序,亦會指示中學阻止學生參與抗爭。

政府傍晚召開跨部門記者會。
政府傍晚召開跨部門記者會。
張建宗指,不容許任何人以市民福祉作要脅,將採取更果斷措施止暴制亂。
張建宗指,不容許任何人以市民福祉作要脅,將採取更果斷措施止暴制亂。

張建宗指,過去幾日治安急轉直下,政府就近日的暴亂情況,會推出多項即時措施,包括委任懲教人員以自願性質,擔任為特別任務警察,將來亦不排除會委任其他紀律部隊人員。民安隊亦加入支援路政署和食環署,協助加快清理路障。

對於日前有公務員參與違法示威衝突被捕,張建宗重申,政府對公務員違法情況零容忍,如他們違法後仍可返回工作崗位,社會將難以接受,故政府已將被捕公務員即時停職,藉此發出清楚的訊息,警告公務員不要參與違法活動。

現時多間大學校園被示威者佔領,情況嚴峻,張建宗指,已跟各大專院校管理層會面,要求校方採取措施維持校園秩序,若校方管理上有困難,可向政府求助。他又指,教育局會指示官立學校阻止中學生參與抗爭,亦會對其他公營中學提出要求,以免學生受傷害。政府亦會在資源上配合司法機構,在切實可行下迅速處理案件,彰顯法治。

聶德權:每日評估區選風險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

至於1124日區議會選舉能否如期舉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無可否認本港現時情況嚴峻,基建被大規模破壞,交通被癱瘓,外出人身安全受威脅,令人擔心區議會選舉能否如期、安全舉行。他強調,政府舉辦好區選的決心從來無改變,如果想選舉順利舉行,整個社會都要盡力減低風險因素。

聶德權又指,跨部門工作小組正制定各項安全預案及危機管理應變計劃,處理可能出現突發情況,亦會密切監察每一日的情況,作出風險評估,因應情況採取必要應對措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