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張建宗:政府任期已過半 將拼搏改善民生

張建宗指政府矢志處理社會深層次矛盾。
張建宗指政府矢志處理社會深層次矛盾。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貼文,指改善民生是政府施政重要目標,今現屆政府任期剛過半,正如踏入足球比賽的下半場,正作最後拼搏。

張建宗表示,上星期公布的十項改善民生措施,凸顯政府矢志處理社會深層次矛盾的決心,措施需投放100億元的每年經常性開支,是一個大刀闊斧的決定,絕非小恩小惠,亦不是一次性的紓困措施。

張建宗表示,雖然香港近期社會相對平靜,但局面還未穩定下來,政府在止暴制亂的同時,會著力基層,打好扶貧攻堅戰回應社會對退休保障、照顧基層、弱勢社群及保障勞工的訴求。

他又指,一些具爭議、過往政府有所保留的政策措施,今次都勇於突破傳統思維,盡管不能一步到位,但期望各方支持和配合,以便全速向前邁進。又指政府矢志構建關愛共融社會,改善民生,亦會努力確保公共財政、社會承受力,以及措施持續推行之間,取得合理平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