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林鄭:構建對話平台 監警會調查不設時限

反修例風波引起的示威遊行仍未止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2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會馬上展開構建對話平台的工作。她說,希望以互相諒解尊重態度,聆聽意見,為香港尋找出路,希望見到平台開放直接,讓各階層不同政治立場人士參與,化解分歧矛盾,未來她和各司局長將會落區。

林鄭月娥指,會馬上展開構建對話平台的工作。(中通社)
林鄭月娥指,會馬上展開構建對話平台的工作。(中通社)

林鄭月娥指,前日的集會大致和平進行,她衷心希望這是社會回復平靜、遠離暴力的開始。她又指,宣布修例工作完全停止後,她並沒停止跟進工作。為籌建對話平台,她在本星期內會先邀請提出過建構不同形式對話平台的有心人,聆聽意見,目標是化解分歧矛盾,走出困局。

林鄭月娥說︰「我們希望看到這個溝通的平台,是開放、直接,是與各個階層、不同政治立場、不同背景的人士來進行。我本人與所有的司局長是很願意落到社區,直接進行這個對話及溝通。」

林鄭月娥又說,涉及警方處理公眾活動的需匯報投訴,最新達174宗,其中約三分一的53宗個案,是涉及7月21日晚元朗暴力襲擊事件,監警會在本月16日已召開會議,決定將審視警方在處理大型公眾活動執法情況的時間,由原定的7月2日延伸,暫時不設終結時限,強調會包括元朗事件。

林鄭月娥又指,監警會決定為審視工作聘請外國專家協助,主席梁定邦已接觸部分海外專家。由於監警會工作繁多,目前已收到1200份,24000項不同資料,因此她正研究是否需要增加監警會成員。林鄭月娥表示,直至7月2日事件的首階段報告,仍爭取在六個月內提交,強調報告會找出事實,提出評估及建議,回應市民訴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