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民建聯:區會議席減少 社區服務增加

民建聯增加全港18區的社區服務。
民建聯增加全港18區的社區服務。
李慧琼呼籲反對派立即停止內會拉布。
李慧琼呼籲反對派立即停止內會拉布。

新一屆區議會多區建制派議員人數大幅減少,建制派議員過去為社區提供的服務亦隨之而停止。民建聯表示,雖然已關閉不少區議員辦事處,但他們同時會在18區加開支部服務點作補充。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民建聯在區議會的議席雖然大減,但地區工作不會收縮,民建聯已建立監察區議會的平台,若反對派做事罔顧居民利益,損害社區,民建聯一定會發聲,不會讓反對派為所欲為。

民建聯舉行「全港服務日」,民建聯正副主席及一眾區議員早上到小西灣街市附近,向附近居民派發賀年揮春。

對於勞福局長羅致光早前提出,將有關增加多4周產假的條例草案繞過內務委員會,交由人力事務委員會處理。李慧琼表示,如果能夠盡快實施產假法例修訂,便能令產婦盡快受惠,有關的議案當然希望能按照正常程序審議,但若內會被拉布,政府做法也是「無辦法之中的辦法」。

李慧琼表示,現時內會被「騎劫」,法例及法案委員會都無法正常運作,立法會只剩幾個月便休會,政府目前已有不少法例計劃交予立法會審議,呼籲內會的「拉布」盡快停止。

李慧琼重申,最初支持逃犯條例是希望能幫助台灣殺人案的受害者,彌補法例漏洞,但條例撤回後,變成一系列反政府及警察的抗爭活動,作為政黨希望能加大力度,推動政府解決深層次矛盾。

另外,對於台灣的蔡英文總統順利連任,她表示尊重台灣選舉的結果,反映無論香港及台灣都希望有改變、變革的聲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