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港府開啟對話平台 形式包括市民自由報名參與

林鄭月娥表示將會在下星期舉辦首場社區對話會。(視頻截圖)
林鄭月娥表示將會在下星期舉辦首場社區對話會。(視頻截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將會在下星期舉辦首場社區對話會,強調對話平台不代表不需要嚴正執法,又對坊間對警隊有不公道的批評,嚴正指出是完全不認同。

林鄭月娥表示對話平台有三種形式,第一種是在不同地區舉行,讓市民自由報名參與,盡量是公開的,視乎個別場地大小,每場約100200人參加,若市民報名人數多,會抽籤分配。第一場這類落社區形式對話,將於下星期舉辦,稍後有關同事會公佈詳情;第二種形式是隨機抽取不同年齡、背景、階層的人士對話;而第三種形式就是與不同界別人士的深度對話,每場約20人,6月開始試行這種對話,她認為效果不錯。

她說,對話平台有三個大原則,第一,對像要廣泛、不分階層、不分立場;第二是盡量公開、透明,讓傳媒可於現場採訪。第三,是開放的,沒有特定議題,希望可以「百花齊放」。她強調對話平台不代表不需要嚴正執法,因放在眼前仍然需要遏止暴力,嚴正執法方面會繼續堅持工作。

對於外界對警方的批評,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警隊在執法及維護治安方面是不偏不倚,是一視同仁,「所以坊間對警隊極不公道的批評,我在此嚴正指出我是完全不認同,我在此非常地肯定,警隊在如此困難情況下要將兩批已經非常譟動,不同政見的人,相對能夠和平地處理,實在不是容易的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