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男子舉槍指警車 警拔槍戒備拘37歲送貨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展示昨日搜出的仿製槍。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展示昨日搜出的仿製槍。
警方展示搜獲的街招海報樣本。
警方展示搜獲的街招海報樣本。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指,昨日(4至今日(5清晨,有兩宗事件比較值得關注。第一是警方在昨晚7時許,在北角發現一輛可疑客貨車,警方上前查看,客貨車卻立即開走。經一輪追截後,客貨車司機下車並亮出疑似手槍物體指向警車,警員隨即拔槍戒備,最後成功拘捕該名男子。

該男子37歲,為一名送貨員,當時手持的是一把氣槍,警方又在車上發現一個BB彈匣還有兩把手術刀,後來在他的家中又發現3枝仿製槍及大量BB彈,並搜出兩把武士刀。另外,警方又在他的電腦現,他曾在網上發放要傷害警員的信息。該男子已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及管有仿製槍械,當中管有仿製槍械最高可以被判監禁7年,疑犯仍在扣查中。

另一宗則發生在今日凌晨,警方在屯門湖山路的一輛車上,拘捕了3名年齡介乎23-24歲男子,警方在他們的車上搜出螺絲批、鉗仔、鐵錘、手套等工具,同時又發現他們藏有一些類似租屋廣告的海報,上面除了對警方的不實指控外,還有3名警員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地址、身份證號碼、照片、家人照片等,海報下方分成多張小紙條可供人撕下。警方將控告他們藏有攻擊性武器,疑犯仍在扣查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昨日一共拘捕了4名年齡介乎22-44歲的男子,他們被控以非法集結、襲擊致身體傷害、非法禁固、串謀襲擊等罪。另外,他又為最近有人在網上指控警察打死人、非禮、強姦等罪作出澄清,聲稱全屬虛假指控。他認為事情十分嚴重:愈嚴重就愈要有證據,而不是在面具、口罩下說了便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