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警告示威者搶槍後果自負 澄清後巷打人為不實指控

謝振中表示,任何人企圖搶槍,後果自負。
謝振中表示,任何人企圖搶槍,後果自負。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過去周末發生了多宗暴力事件,當例如警方在屯門驅散示威者期間,有數十人瘋狂毆打警員,甚至有人伸手拉扯警員配槍,意圖搶槍。謝振中表示嚴厲警告,表示任何人企圖搶槍,警員都必定會使用相應武力制止,後果自負。

至於網上有片段指警方元朗區拘捕一名男子後,將他拖入後巷進行私刑並打至昏迷,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指有關指控非常嚴重和失實。他指當時警方正對3及人士進行調查,其間大量示威者在附近叫囂,攻擊警方防線,警方為了保障人士的安全及的隱,故將他們帶到後巷搜身和調查。其中2人被檢查後並無可疑已獲釋放,至於被捕的一人則聲稱不適,送院期間清醒。江永祥指,有關的網上片段,未能清楚拍攝到事件經過及始末,暫時未收到相關投訴。

至於有指星期日沙田有警員假扮示威者,在警方車輛上取裝備,江永祥指該名男子是警員,當時身穿警方特別戰術小隊制服,而在旺角手持伸縮警棍的黑衣女子亦為旺角警區一名便裝女刑偵人員,至於手持伸縮警棍在港鐵站進行破壞的人士,江永祥澄清該名人士不是警方,而該名人士的伸縮警棍並非警方的,強調任何人持有這類物件都屬非法藏有攻擊性武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