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警方呼籲留守理大人士放下武器出來 保證公平公正處理

劉肇邦介紹位於理工大學外24小時便裝協調小組。(影片截圖)
劉肇邦介紹位於理工大學外24小時便裝協調小組。(影片截圖)

警方在理工大學外用Facebook 直播,講解理工大學最新進展。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劉肇邦表示,截至目前為此,大約有1,000人於理工大學走出來,當中大約有300人為18歲以下人士,而警方對於18歲以下人士會為他們進行登記及影相,然後放行,他強調警方並沒有設立死線,希望以和平解決問題。

劉肇邦又介紹位於理大對出、往尖東方向天橋下的24小時便裝協調小組,小組已經由星期一(18日)的傍晚開始運作至今,他們主要負責協調進入理工大學進行游說工作的人士或團體,截至目前,已協調了大致500人進入理工大學,當中包括學校校長、議員、社工、紅十字會、無國界醫生等。

小組位處之地也是理大示威者步出大學必經之地,工作人員會協助18歲以下人士登記身份及影相,如果有校長陪同的話,就交由校長帶走。18歲以上人士也是來到小組的位置,不過卻交給軍裝人員,並以暴動罪拘捕,之後進行進一步的調查,劉肇邦表示,可見到警方是以和平及靈活彈性的方式去處理。

如果家長有子女仍在理大校園內,劉希望家長首先與其子兒得到緊密聯繫,之後可以去附近的警署尋求警方協助,或是找子女的校長幫忙。劉肇邦重申,警方知道現時仍然留守的人不多,他呼籲他們放下武器,和平的行出來,他能保證警方會公平公正的處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