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警方呼籲:放下武器 走出理大投降

理工大學示威者多次嘗試逃走不果。(中新社)
理工大學示威者多次嘗試逃走不果。(中新社)
理大校內存有大量危險品。(中新社)
理大校內存有大量危險品。(中新社)
卓孝業呼籲示威者放下武器出來投降。(影片截圖)
卓孝業呼籲示威者放下武器出來投降。(影片截圖)

警方呼籲現時理工大學的示威者出來投降。

警方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表示,過去一星期,示威者一直佔據理工大學,警方亦已給予充分的時間及機會讓示威者和平離去,但示威者卻不斷主動衝擊警方防線,更對任何人都進行攻擊,其中兩名警員分別被彈珠及弓箭射中,其中一人仍留院。因此昨日(17日)早上11時半起多度敦促所有人撤離,到晚9時許要求校內的人沿李兆基樓離開,才開始首輪拘捕行動。

警方強調並無主動攻入理大,警員在近理大出入口追捕暴徒後立即撤離。對於昨晚在理工大學內拘捕記者和義務醫護人員,警方表示接獲確切情報,有示威者想以喬裝逃離理工大學,最後警方在理工大學附近拘捕51個自稱醫護及記者的人,當中12人無任何急救或醫護資格,部分無任何記者證明;部分專業記者經證明身份後已獲放行。

卓孝業表示現時理工大學附近一帶仍十分緊張,他表示目前沒有迫切性要攻入理工大學, 因為校園有不少燃燒品和爆炸品,對警員相當危險,如果要動用武力,大家的傷亡可能很嚴重,故希望和平解決事件。他呼籲校內的人停止使用暴力,放下武器出來投降,而任何留守理大或協助示威者的人都有機會涉嫌暴動,投降人士會受到公平對待和審訊,強調這是法治,不能妥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