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警方指多間大學變暴徒基地 若惡化必然處理

警方表示,香港多間大學都被改造成暴徒基地。(中新社)
警方表示,香港多間大學都被改造成暴徒基地。(中新社)

警方表示,過去一日,香港多間大學都被改造成暴徒基地、罪惡溫床,大學已成為香港最危險的地方。有示威者佔據並接管校園,用作製造汽油彈及武器的兵工廠,成為示威者的據點,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呼籲大學生懸崖勒馬,而警方亦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如果情況再惡化,必然會有相應措施處理,又希望大學管理層認清事實。

他又指出大學管理層已不能游說自己學生,亦管不到自己的校園及學校內的示威者,示威者所做的破壞,目的絕對非他們口中的理念,只是犯罪份子的藉口。

另外,對於連續多日被堵塞的吐露港公路今日恢復通車,謝振中表示,示威者形容此舉是釋出善意,他則認為完全看不到善意,相關行為只是要脅全港市民來談條件。對於有人認為警方中午才開路是「玩嘢」,謝振中強調「玩嘢」的是示威者,說要開通公路但又阻止工人清理,多條行車線仍被大量雜物堵塞,包括玻璃碎、利器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