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警方:警民關係變差令日常工作受阻

李桂華表示警方已展開調查。
李桂華表示警方已展開調查。
謝振中表示警民關係變差,影響警察日常工作。
謝振中表示警民關係變差,影響警察日常工作。

警方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連日來的示威活動,令警民關係變差,市民對警方很有情緒,因而影響了警察的日常工作,而這種日常工作是並不關暴力事件的。

謝振中舉例說,星期日在大埔太和邨,警方收到一宗自殺案,但警員到場後卻被大廈的居民則疑為甚麼上樓,並按停電梯阻止警方上樓,後來大堂更有50-60 名居民指罵及包圍警車,甚至用鐳射筆射向警員,嚴重影響警方的服務。在昨日凌晨,警方處理一宗爆竊案時,警車在途經上水時,有人在橋上向警察扔水彈,令車窗破爛等。

至於有關星期日一名少女懷疑被布袋彈射中眼睛的事件,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由於現在眾說紛云,所以更要搞清楚到底事情是怎樣發生的,雖然受傷少女未有報警,但警方已展開調查。同時,他亦強調少女的口供和醫療報告是最重要的,這樣才能知道事情是怎樣發生,以及傷勢是怎樣造成,因此警方已向醫院要求叫少女報警,另外亦會叫當天負責的指揮官向他提交開槍報告。

被問及會否少女因為報警而被警方控以暴動等罪名,李桂華表示可以承諾在落口供前絕對不會對其進行拘捕,但根據一些法律的考慮,不能現時承諾日後會否作出拘捕。另外,他又呼籲大家提供有關當日的資料,並致電2860 5023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透露,昨日拘捕了152歲的男子,涉嫌在85日於九龍城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另外有19名人士被控上場,其中一名女子涉及期六尖沙咀用鐳射筆襲警,另外17名人士則涉及星期日晚包圍及攻擊警署,被控以非法集結,其中1名被控以暴動罪,今日上法庭提堂,而1名人士於沙田區涉及襲警,於今日提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