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開學後學生被捕數字上升 警方:沒有「火魔法師」只有縱火狂徒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在記者會中表示,新屋嶺拘留中心在本月2日已經停用,而停用的原因並非因為失實指控,而是考慮到公眾因為這個地方作出大量揣測,以及設施偏遠帶來不便,強調新屋嶺的指控有很多,比如有女被捕人遭性侵和有被捕人被打等,但全部都是無根據、不真實和混淆視聽。

謝振中又透露, 警方由8月開始,一共使用新屋嶺作臨時拘留中心共4次,而直至目前投訴警察課收到兩宗相關投訴,當中並無涉及性侵,警方會嚴肅跟進有關投訴。他指,新屋嶺拘留中心的整體保安和私隱保障都符合要求,而警方亦會保留新屋嶺處理非法入境者的用途。

警方強調,現實生活並非角色扮演,干犯罪行要負上沉重代價。(中通社)
警方強調,現實生活並非角色扮演,干犯罪行要負上沉重代價。(中通社)

家長應多留意身邊年輕人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在記者會上公布,警方至今拘捕了1,596人,他特別強調了中學生及各大專院校學生的被捕數字,在6月9 日至8月31日,亦即開學前,警方拘捕了1,046人中,學生有257人,佔2成半。而警方在9月1日至9月27日中拘捕了550人,當中學生有207人,佔3成8。

江永祥表示,看到開學後學生被捕的比例上升,指如果有年輕人因為一時衝動,參與涉及暴力的公眾活動,未經深思下干犯不同罪行,留有案底,影響一生,並非社會想看到的,特別是涉及暴動和縱火等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監10年或終身監禁。他又強調現實世界不是角色扮演,沒有「火魔法師」,只有縱火狂徒,希望年輕人深思熟慮,老師家長多留意身邊年輕人,及早介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