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12.8遊行若發生暴力事件 警方或會暫停或中止活動

郭嘉銓希望主辦單位與警方緊密合作。(影片截圖)
郭嘉銓希望主辦單位與警方緊密合作。(影片截圖)
江永祥表示,沒有暴力事件的出現,警方是不需要用催淚彈等武器的。(影片截圖)
江永祥表示,沒有暴力事件的出現,警方是不需要用催淚彈等武器的。(影片截圖)

對於民陣星期日(8)發起的遊行,警方表示不反對通知書維持至當晚10時,並會開放沿路西行行車線及部分電車路給遊行人士,已要求民陣提供200名糾察協助維持秩序,呼籲遊行人士抵達終點後不要集結。若果在集會或遊行期間發生緊急或暴力事件,警方或會暫停或中止活動,呼籲激進示威者不要再使用暴力。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指,希望主辦單位與警方緊密合作,確保活動和平有序進行,如果活動期間出現暴力,亦希望主辦單位拿出勇氣,譴責暴力。對於昨日在城門水塘檢獲的137公斤的濃酸及腐蝕性液體,郭嘉銓表示,會調查有關化學品是否從大學偷走,又指大學報警後,至今未能提供全數失竊化學品的資料,令調查有難度,促請院校盡快提供被偷或存有的數量,並妥善保管仍在校園的化學物品。

另外,警方留意到有人想在下周一(9)再發起「三罷」行動,警方指11月的「三罷」引發多宗傷人甚至死亡的事件,呼籲示威者必須保持理性,停止訴諸暴力,不要讓「三罷」變成破壞及傷人的日子。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在過去的星期一起至今,警方並沒有使用任何彈藥,反映只要沒有暴力事件的出現,警方是不需要用催淚彈等武器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