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線對比】美國暴力衝擊國會山莊 何君堯、陳恒鑌、容海恩歎似曾相識

美國國會山莊周三(6日)下午舉行特別聯席會議,原本為認證美國總統大選的投票結果,但大批支持特朗普的示威者闖入國會大樓,令會議暫停。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其間更有女子中槍死亡。

美國國會山莊事件對2019年經歷連場示威衝突的香港人而言似曾相識,同年七一香港立法會亦曾被示威者佔領及破壞,一眾立法會議員今時今日見到美國此情此境又有何看法呢?

何君堯:香港衝擊立法會事件「正版」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稱,美國國會山莊事件其實是香港的衝擊立法會事件「正版」,美國勢力教唆香港年輕人違法達義,現在是「教識徒弟,師父都被炒起一鑊」,他更批評西方雙重標准,未有狠批事件。

陳恒鑌:還香港警察一個公道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亦很關注美國國會山莊事件。他稱,因為大家有「差不多」的經歷,香港議會亦曾受衝擊,惟香港警方相當克制,並未造成傷亡,反之美國事發一日已「搞出人命」,直言香港的「黃絲」及「暴徒」應還香港警察一個公道的評價。

容海恩:香港衝擊立法會比美國嚴重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亦稱,香港衝擊立法會事件的程度遠比美國國會山莊嚴重,美國形容今次衝擊國會的人為「暴徒」、「極端分子」,但美國對香港的示威就以近乎讚美的字句去形容香港示威者,她認為背後因由值得大家反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