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天】李家超以1416票當選特首 得票率為歷屆之冠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今日(8日)舉行,選舉委員會5大界別選委選出新一任特首。是次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一早已到達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投票會場。投票於11時30分完結, 點票工作隨即於會展的中央點票站兼新聞中心進行。點票工作12時開始,選舉主任楊家雄法官約12時30分宣布李家超在選舉中得到1416張支持票、8張不支持票,沒有發現任何問題選票。李家超順利當選新一屆特首。

李家超當選,太太林麗嬋上台祝賀。(黃冠華攝)
李家超當選,太太林麗嬋上台祝賀。(黃冠華攝)

李家超得票率99%,為歷屆之冠。

投票結束後,點票工作於會展中央點票站進行,不少市民到中央點票站公眾席觀看點票,公眾人士區域已滿座。封上封條的投票箱被移送到中央點票站。6名選委今早於竹篙灣隔離及檢疫票站投票,有關票箱亦送到會展的中央點票站點算。

楊家雄與工作人員於約11時57分陸續解封票箱。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於12時打開票箱,點票工作隨即開始,至12時19分現場宣布點票工作已完成。期間李家超與其選舉開支代理人之一、立法會前秘書長吳文華亦於台上監票。

李家超在當選後表示,衷心感謝支持及不支持他的選委,因為他們支持了投票日,他亦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及鼓勵。李家超又稱,今日除了是特首選舉,亦是母親節、佛誕及紅十字會的世界微笑日,所以大家可以開心地迎接這個歷史性日子。他其後邀請太太上台並與太太擁抱,分享當選喜悅。

點票過程快速完成。(黃冠華攝)
點票過程快速完成。(黃冠華攝)
李家超太太林麗嬋上台祝賀李家超當選,二人擁抱。(黃冠華攝)
李家超太太林麗嬋上台祝賀李家超當選,二人擁抱。(黃冠華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