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天】李家超指有人過去污名化國民教育 政府將全力推展愛國主義教育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過去一些居心叵測的人勾結外部勢力,刻意誤導青年對國家的觀念,把國民教育污名化,特區政府會全力推展愛國主義教育,培養國民身份認同,糾正青年錯誤的價值觀,「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表示,政府要完善國民教育體系,才能回歸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李家超表示,政府要完善國民教育體系,才能回歸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蔡若蓮指出,教育局未來將致力完善國民教育,培養學生國家情懷、國民身分認同及勇於承擔的品質。
蔡若蓮指出,教育局未來將致力完善國民教育,培養學生國家情懷、國民身分認同及勇於承擔的品質。

李家超在「愛國教育支援中心」開幕儀式致辭時表示,青少年是香港的未來,亦是一國兩制的接班人,中心的成立可見香港的愛國教育進入新的里程。 「愛國教育支援中心」由教聯會籌辦,將會舉辦學生學習活動及教師培訓課程,在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推動愛國及國家安全教育。

李家超強調,政府要完善國民教育體系,才能回歸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他又說,青少年是香港的未來,一國兩制的接班人,要從小培養他們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李家超說,教育局將全面、有系統地支援學校,規劃和推行國民教育,讓學生從小正確認識國家歷史,體會中華文化及價值觀,認識基本法和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培養學生國民身分認同。

他又說,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揭幕,標誌愛國教育進入新的里程,深信中心是推動國家安全及國民教育的重要力量,鼓勵教育界人士充分利用此平台,互相交流愛國教育的心得。呼籲政府、教育界、家長和社會各界,必須團結,才能為香港的愛國主義教育打開新篇章。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致辭指出,教育局在推動國民教育及國家安全教育一直不遺餘力,未來將致力完善國民教育,培養學生國家情懷、國民身分認同及勇於承擔的品質。

她指出,要讓學生準確認識一國兩制,自覺尊重維護國家根本制度,進一步優化憲法基本法國家安全教育,重點加強學生與教師對國家根本制度的自覺尊重及維護態度,準確認識一國兩制,提供更多內地交流機會,認識國家的最新發展。

田學軍:幫助青少年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

田學軍表示,過去兩年來,愛國主義教育在香港的環境得到改善,規劃亦不斷完善。
田學軍表示,過去兩年來,愛國主義教育在香港的環境得到改善,規劃亦不斷完善。

而國家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亦透過視像致辭表示, 在早前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就香港發展提出4點希望,指出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他又說,過去兩年來,愛國主義教育在香港的環境得到改善,規劃亦不斷完善。

田學軍又分享他對教育的意見,包括要始終高舉愛國偉大旗幟,幫助青少年,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讓他們深刻認識國家與世界發展大勢,亦要推動愛國主義教育,加強青少年學生愛國主義教育,要加強憲法及基本法,以及中國歷史文化教育,強化國家安全認識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