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天】李家超返港 稱會盡快籌組管治班子

候任特首李家超日前到北京接受任命,期間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副總理韓正、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面。李家超今日(31日)下午由北京返港後表示,會盡快籌組管治班子,然後向中央提名,提請中央考慮及任命。

李家超再次感謝中央委任其出任第六屆行政長官。(港台影片截圖)
李家超再次感謝中央委任其出任第六屆行政長官。(港台影片截圖)

李家超在香港機場見傳媒時再次感謝中央委任。他表示,習近平及李克強都一致強調中央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以及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向習近平及李克強匯報了香港目前情況,包括經濟、社會及疫情的情況,李克強要求特區政府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李家超亦表示,今日與夏寶龍會面時大家亦有就香港具體情況交換意見,他會履行責任,盡快組織管治班子,並向中央提名新一屆政府班子名單,他亦向夏寶龍說明其挑選管治班子準則是按能力、經驗、抱負、承擔及施政理念考慮,而人選及考慮因素都是由其決定。他又稱,已向領導人提及新一屆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包括三司十五局方案及增設3名副司長。他重申,增設副司長可產生協同效應,令施政更有效及加強統籌能力,而司長及副司長是指導及被指導的從屬關係,責任清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