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天】李慧琼倡「3年上樓」納房屋長策 林健鋒促盡快恢復通關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成立4個工作組,當中2個與土地房屋相關,反映現屆政府重視土地房屋問題,亦比上屆政府務實。她建議,特區政府將「3年上樓」目標納入《長遠房屋策略》。而行會成員、經民聯林健鋒則稱,通關對本港經濟復甦非常重要,而且越快越好。

李慧琼提出,希望特區政府將「3年上樓」目標納入《長遠房屋策略》。
李慧琼提出,希望特區政府將「3年上樓」目標納入《長遠房屋策略》。
林健鋒指出,通關對本港經濟復甦非常重要,而且越快越好。
林健鋒指出,通關對本港經濟復甦非常重要,而且越快越好。

李慧琼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指出,新一屆政府已表明會盡快處理本港的房屋問題,但公屋上樓輪候時間繼續延長的話,就難以說服市民政府有決心解決房屋問題,又認為政府要大量增加過渡性房屋供應。而在通關問題上,她期望當局就內外通關提出路線圖及時間表,並有更多訊息,也明白要時間處理,不過留意到政府暫緩「熔斷機制」等措施,有回應外界訴求。

李慧琼又指,李家超日前首次到立法會出席答問會,表現得非常有誠意及有準備,指他選擇在上任後第6天就到立法會出席「長版」答問會,展現出誠意,亦有提出如何改善行政立法關係,例如提出「前廳交流會」方式,形容是好的嘗試,讓政府與議員能深入溝通。

出席同一節目的林健鋒則稱,通關對本港經濟復甦非常重要,而且越快越好,又認為即使未能全面放寬入境檢疫限制,亦可改善現有機制,例如容許市民居家檢疫4天、隨後3天可「點對點」到工作地點。

林健鋒又說,做生意最重要是方便,不過現時的檢疫酒店,文件仍然只能「有入無出」,認為可提供特別處理,容許文件在消毒過後送出酒店。 他又建議政府先處理房屋土地問題,特別是涉及北部都會區的藍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