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天】梁愛詩稱政府須團結各界 讓香港重回正軌 

特區首任律政司司長、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表示,過去本港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的法律未健全,隨著國家安全觀改變,本港要建立處理國安問題的機構,而《香港國安法》亦聲明要保障人權,處理本港與內地法律的不同,在法律中加入一些本港的法治原則,與本地法律有良好的銜接。梁愛詩強調,過去數年有人「行得太過份」、「出晒位」,現在是重回正軌。

梁愛詩認為,香港要先重回正軌,以此為基礎檢視如何在民主上再向前走。
梁愛詩認為,香港要先重回正軌,以此為基礎檢視如何在民主上再向前走。
梁愛詩說,新一屆政府有很多問題要優先解決,如住屋、貧富懸殊、青年人就業問題等。
梁愛詩說,新一屆政府有很多問題要優先解決,如住屋、貧富懸殊、青年人就業問題等。

梁愛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說,如果說有人因為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而移民,是不了解情況,她認為民主並非只是一人一票選特首或立法會議員,還包括廉潔政府、法治社會、自由傳媒,而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人民有更幸福的生活,她反問過去議會有「拉布」,政府要做的事做不到,是甚麼民主。

新政府表明政改不會是任內優先項目,梁愛詩形容香港社會只是剛剛恢復秩序,最重要是團結各界。梁愛詩說:「社會分裂得很厲害,很多人對很多事情未明白,真的為了民生問題是很迫切,去解決民生問題,如住屋、貧富懸殊、青年人就業問題等,先進行做急的事情,讓人有幸褔感,然後才進行政制發展。」

她又批評由2010年政改通過,設立五個超級區議會的立法會議席後,區議會在往後的10年變質,不做正經事,取消超區議席,體現並非有權投票就代表有民主。至於何時才適合重啟政改,她認為香港要先重回正軌,以此為基礎檢視如何在民主上再向前走。

梁愛詩認爲,本港剛剛回復秩序,社會上仍然有分裂,新一屆政府上場,最重要是團結各界,解決逼切民生問題,應先讓市民有幸福感,再處理政制發展議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