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天】楊何蓓茵去信全體公務員 指相信團隊高效廉潔值得信賴

楊何蓓茵指政府無任歡迎合資格人士投考公務員,包括「港漂」和少數族裔人士。(楊何蓓茵Facebook)
楊何蓓茵指政府無任歡迎合資格人士投考公務員,包括「港漂」和少數族裔人士。(楊何蓓茵Facebook)

新一屆政府上任,新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向全體公務員發公開信,她提到自己過去36年以身為公務員一份子而自豪,又指過去數年,公務員團隊承受不少壓力和批評,但仍相信團隊高效廉潔,值得信賴和熱愛香港,由本月起,將以政治委任官員的新角色,繼續與全體公務員並肩作戰。

信中表示,現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香港亦難免受到影響。香港是開放型的國際金融中心和經濟體,未來面對的挑戰,想必十分巨大。另一方面,香港背靠祖國,隨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機遇也是前所未有的。

楊何蓓茵又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提出的「四個必須」及「四點希望」。她指公務員隊伍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骨幹,負責推行政府的政策措施,為市民提供各種服務,直接影響政府的施政成效。香港18萬公務員同時是香港社會的重要持份者,也是香港這個家的一分子。因此,共同為香港的未來而努力,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為香港譜寫新篇,不但是每一個公務員的責任,也是應盡的義務。

楊何蓓茵表示十分榮幸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以政治委任官員的新角色,繼續與共事多年的公務員伙伴並肩作戰。希望大家能本着團隊精神,以結果為目標,更精準、更務實、更主動,為市民提供優質的公共服務,着力提高治理水平。

她強調除了虛心聆聽各界對公務員管理的意見外,亦會加強與公務員同事的溝通,一方面了解公務員的困難和想法,另一方面也令公務員更明白政府的政策目標,從而提升工作成效。又指公務員學院於去年年底正式成立,通過加強培訓,相信公務員會更能掌握形勢,緊貼民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