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天】譚耀宗形容新政府班子組合多元 相信會帶來新景象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於電台節目形容,政府新班子組合多元,大家不應著眼文武官比例,相信只要有擔當、有能力、符合港澳辦的5個期待,就應該讓他們加入政府,中央已表達對任命的官員有一定信任,相信新人事會帶來新景象。工聯會副會長兼立法會議員黃國及立法會唯一的民主派議員狄志遠亦分別稱讚個別局長人選,認為班子人選不錯。

譚耀宗形容新政府班子組合多元,相信會帶來新景象。
譚耀宗形容新政府班子組合多元,相信會帶來新景象。

譚耀宗表示,政府換屆一定有官員更替,相信新人事會帶來新景象,候任特首李家超亦傾向找能幫手,理念及做事方式相似的人才 ,又指新一屆有數名立法會議員加入問責班子,相信選舉經驗有助鍛煉人才,政黨出身的人較貼地,懂得與市民溝通,對政府施政有好處。

他又形容,張國鈞出任副司長是民建聯「割愛」,張國鈞是民建聯副主席、專業人士,加上有行會經驗。被問到張國鈞將保留民建聯黨籍,會否引起觀感問題,他表示,不論政府官員來自那個政黨或社團,一定要是愛國者治港。 他又指,不敢説司長、副司長目前的分工清晰,相信副司長主要職責是分擔司長工作,加快統籌協調各部門,要達到結果為本,在住房、通關、青年發展、貧富懸殊等問題,有需要設立關鍵績效指標KPI。

黃國則形容,麥美娟有20多年議會經驗,熟悉地區工作,與不同地區人士熟悉、接觸面闊,適合處理青年工作,相信其首要是協助青年向上流,創造更好就業機會。他又稱讚將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現任勞工處長孫玉菡有心、肯做事,願意與工會溝通,積極游説資方,聆聽意見解決問題。

狄志遠則形容,新班子人選較預期好,出任房屋局長的現任建築署長何永賢、出任發展局長的現任常秘甯漢豪及出任公務員事務局長的常秘楊何蓓茵均曾於立法會展現到有承擔、有實力。他提到,比較關注候任麥美娟的表現,形容對方在立法會的行為具爭議性,未來青年工作、社會復和問題具挑戰性,需對其工作再作觀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