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天】陳智思冀下屆政府有新思維 更主動及加強信息發放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表示,過去兩三年香港在經濟等多方面受到重挫,疫情及通關等重要議題仍未處理,認爲新一屆政府不能再用以往的傳統思維處理問題,不能得過且過。他又指本港與其他地方都面對同樣挑戰,就是很多人從社交媒體或只看自己通訊群組的內容,不接受其他人的看法,加劇互相不信任和對抗,增加政府施政困難。下屆政府應思考傳遞非常簡單的信息,而不是從律師角度撰寫、市民沒有興趣看的新聞公報。

陳智思希望下屆政府思考傳遞非常簡單的政策信息,以利更有效施政。
陳智思希望下屆政府思考傳遞非常簡單的政策信息,以利更有效施政。
陳智思估計,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會完成問責班子組班後才會考慮行會人選。
陳智思估計,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會完成問責班子組班後才會考慮行會人選。
陳智思指,西九文化博物館M+開幕以來,吸引大批市民參觀,顯示社會有新的需要。
陳智思指,西九文化博物館M+開幕以來,吸引大批市民參觀,顯示社會有新的需要。

陳智思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表示,不能禁止市民透過社交媒體獲取信息,當局唯一可以做的是更主動和加強信息傳遞,但不要靠無法吸引一般市民看的傳統新聞稿。至於下屆政府應否約見民主派、大學生以修補關係,陳智思說,社會是多元化,每屆政府都需要與社會不同人士接觸,相信下屆政府會繼續和絕對願意與不同人士溝通,除了違法的事,大家還有很多空間可以交流。

陳智思又指出,經過2019年社會事件和疫情,香港的聲譽受很大影響,下屆政府在疫情平穩後需到海外推銷香港和重建聲譽,因為很多人對香港的印象停留在2019年,未必看到民生及社會已經平靜,並有經濟發展的機遇。

陳智思表示自己擔任行會成員已13年,認爲新一屆政府的行會應該要有新人加入,令社會看到有新氣象,他回顧現屆政府任期,指經歷2019年反修例事件及處理疫情等,是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

陳智思說,每一任行政長官都有自己的班底,相信候任特首李家超的首要工作,是忙於物色主要官員,並非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他認為物色全職官員很難,因為對方要犧牲和脫離之前的工作,而行會非官守議員並非全職,相信李家超有人選,亦較容易去找,估計完成問責班子組班後才會考慮行會人選。

本身是西九文化區M+董事局主席的陳智思又指出,本港在經濟上面對周邊地方的競爭,認爲應發展非傳統經濟領域,包括文化產業,指西九文化博物館M+開幕以來,吸引大批市民參觀,顯示社會有新的需要,又指提升香港生活指數及環境,亦有助吸引已經離開香港的人才回流。

另外,陳智思提到,很多東盟國家希望透過香港進入大灣區市場,有內地企業基於歐美稅務因素,希望在東盟國家設廠,香港作為中介角色可從中得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