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天】首次出席立會特首答問會 李家超稱成立4個小組解決貧窮房屋問題

特首李家超就任後首次出席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他表示,政府將成立4個由司長級官員帶領的工作小組,處理跨代貧窮及土地房屋等問題。他又建議,每月舉行立法會前廳交流會,由司長或副司長帶領局長與議員交流,以建立緊密協作關係。

李家超表示,已要求各局長在政策範圍就指定項目訂下指標,並於下月呈交。
李家超表示,已要求各局長在政策範圍就指定項目訂下指標,並於下月呈交。
李家超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
李家超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

李家超今早(6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有17名議員發問。李家超會上表示,會盡快設立4個工作小組。第一個是「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小組」,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帶領,以落實政綱中提及的對住在劏房的弱勢社群及初中學生推行扶貧方案,協助他們擺脫跨代貧窮,該計劃由政府主導制定精準方案並設立指標。

第二個小組是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帶領的「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負責統籌及協調所有土地發展及房屋供應相關的政策局及部門,以提速、提效、提量為目標,改善程序,提高土地發展及房屋供應效率。

第三個是由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帶領的「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會針對地區關注議題設定處理事項,包括針對衞生黑點、環境、市容等解決問題,期望在1至2個月內付諸行動,以經驗制定行動方案,恆常化地在各區執行。第四個則為「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由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帶領,負責督導公營房屋興建項目,需在本屆政府上任100日內,提交初步加快興建公營房屋的建議。

李家超又表示,隨着《港區國安法》實施及完善選舉制度,立法會會議已重回正軌,結束過去以「兩制」抗拒「一國」的破壞及癱瘓時期,進入建設的時刻,是重要里程碑。為促進行政立法良性互動,他會實踐行政主導,建議每月舉行前廳交流會。由司長或副司長帶領局長與議員交流,可設定或不設定議題,首次交流會會由他帶領3名司長、3名副司長及特首辦主任到前廳,期望透過定期交流,建立緊密協作關係,讓官員更好地解說政策及了解民情,而出席的議員可由立法會決定。

李家超又指,已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講話開展工作會議,政府將在施政中實踐,作為大方向及大藍圖。他亦已要求各局長在政策範圍就指定項目訂下指標,並於8月呈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