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衝突】林鄭偕一哥與陳帆 視察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災情

本港多區連日來受到反修例示威者的暴力衝擊,其中在周一(5日)的黃大仙衝突之中,黃大仙警署附近的紀律部隊宿舍更是重災區,宿舍內外滿目瘡痍。網上流傳特首林鄭月娥聯同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等一眾高官,在今日(9日)下午到該處視察損毀情況,並向居民了解情況。

有市民影到林鄭月娥與一眾高官到訪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
有市民影到林鄭月娥與一眾高官到訪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
一行人視察宿舍損毀情況。
一行人視察宿舍損毀情況。
曾有網民動員到現場生事,但最後不成功。
曾有網民動員到現場生事,但最後不成功。

據通訊平台Telegram消息指,林鄭月娥與一眾高官於今日下午約245分,現身在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內,到處視察破損情況,及與該處居民了解情況。有網民曾欲動員到場生事,但有部分網民正參與另一場在機場舉行的集會,最終無人和應。

網上日前亦流傳一條片段,內容指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一名低層住戶對家園無辜被毀,徒嘆奈何。他憶述當晚的衝突時猶有餘悸,「示威者掟磚頭、雞蛋,小朋友都嚇到喊,後來走到樓上同事屋企暫避。之後女兒都說不敢再回家,睡到半夜都扎醒,之後喊,問點解屋企會畀人打爛晒。」

該名住戶又表示,「無想到事情演展到咁,警察及家人都受到攻撃,當刻好無助,最擔心家人受的心理。」他續說:「如果對政制有所不滿,你應該從一個正常途徑表達,而不是對警察及其家人使用武力。無論邊一方都好,希望冷靜下來,因為全部都是自己香港人,唔好再咁搞落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