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內地專家團延長訪港行程至本月28日 廣東正組建第三批援港醫療隊

廣東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於本月19日抵港進行5天考察,昨日專家組到訪威爾斯親王醫院,與醫院管理局代表針對重症案例進行討論和研究,並巡視了醫院深切治療部和急症室,下午專家組轉到香港兒童醫院與本港兒科專家會面。另外,於17日抵港的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亦繼續考察行程,並會於未來數天支援衞生防護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工作至28日。

內地專家團將延長訪港行程至本月28日。(中新社)
內地專家團將延長訪港行程至本月28日。(中新社)

廣東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昨早先到訪威爾斯親王醫院,與醫院管理局代表針對重症案例進行討論和研究,專家組亦巡視了醫院深切治療部和急症室,了解相關運作。下午專家組轉到香港兒童醫院與本港兒科專家會面,就診斷及治療新冠肺炎的兒童案例作深入交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內地專家組訪港期間與本港衞生及臨床醫護人員深入交流抗疫經驗,相信有助香港更有效為確診病人提供適切治療。

另外,於本月17日抵港,協助香港應對第五波疫情的訪港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昨日亦繼續考察行程,專家團先與衞生署代表到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的實驗室參觀,並與港大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教授潘烈文及其團隊討論以基因測序應用於流行病學調查及分析。其後,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張玉潤連同專家團與衞生署署長林文健和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會面。專家團將會繼續留港,並於未來數日支援衞生防護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工作,延長行程至28日。

林文健感謝中央政府及廣東省政府對香港提供了迅速和全面的支援,並感謝專家團過去幾天對流行病學調查和各項抗疫措施進行考察。他表示,衞生署作為政府的衞生事務顧問和執行衞生政策的部門,會繼續為特區政府提供科學和精準抗疫的建議,並會竭力穩控疫情,以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另外,內地援港檢測隊昨早開始進駐本港五大檢測站,第二批內地援港抗疫醫療防疫工作隊已於日前抵港。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核酸採樣隊負責人張弩透露今次國家援港醫療工作隊的核酸採樣隊百多名隊員了解香港的檢測流程後,已投入多個檢測點開始工作,廣東省政府亦正組建第三批醫療隊支援香港,人數或達到過千人甚至數千人,會以核酸檢測人員為主,雖然目前還未有更多詳情,但現時內地已有不同醫院接到指示,正在做準備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