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夏寶龍:特區官員要以投身抗疫來踐行就職誓言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北京以視像會議方式,主持召開支援香港抗疫工作第七次協調會。他充分肯定專班各工作組的工作進展,又指要全力支持特區政府進一步加強對防疫抗疫工作的有效統籌,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特區政府的負責官員要勇於擔當、勇挑重擔、發揮好組織領導作用,以投身抗疫的實際行動來踐行就職誓言。

夏寶龍指出,支援香港抗疫,非常時期要有非常之舉,各部門要服從統一指揮。
夏寶龍指出,支援香港抗疫,非常時期要有非常之舉,各部門要服從統一指揮。

夏寶龍專班成立半個月以來越顯成效,中央援建的青衣方艙醫院短短7天完工並交付特區政府使用;由國家衛健委專家梁萬年率領的中央援港防控專家組到港後深入調研,並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重要意見和建議;保障供港物資的跨境鐵路貨運班列正式通車;香港安老院舍急需的護理工、上水屠宰場急缺的屠宰師陸續趕赴香港。

夏寶龍指出,面對來勢兇猛的香港疫情,既要堅定必勝信心,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迎難而上、奮勇攻堅亦要充分認識香港疫情防控工作面臨的嚴峻性、複雜性及特殊性,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和工作準備,全力保障香港同胞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夏寶龍並指,愛國愛港力量要積極作為,引領社會各界團結一心、眾志成城,與特區政府合力抗疫、並肩作戰、共度難關。要發揚鬥爭精神,有力揭批和依法懲治反中亂港分子抹黑攻擊、散布謠言、製造恐慌等干擾破壞抗疫的言行,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堅決打贏香港疫情防控保衛戰。

2017年7月1日,林鄭月娥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下宣誓就任特首,誓詞如下:

本人林鄭月娥,謹此宣誓:
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