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涉協助偷渡 黃國桐獲准保釋3月下旬向警署報到

涉嫌協助12名港人偷渡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被警方國安處人員通宵扣查後獲保釋,離開警署。他強調自己作為律師,不會知法犯法。

黃國桐太古城單位,低於市價售出。
黃國桐太古城單位,低於市價售出。

黃國桐步出警署後,向在場採訪的傳媒發表講話,他說:「直到目前為止,我都百思不得其解,我是因為甚麼原因被捕。作為律師,我們不會知法犯法,我都會繼續站在我的崗位,用我的專業做我深信和應該做的事。」他對自己身為律師被捕感到遺憾及傷感,因為被捕導致作為合伙人的律師行受影響。

黃國桐經通宵扣查後,昨晚深夜以一萬元保釋,離開沙田警署,他表示被扣押超過40小時,被盤問不只一次,警方帶他到多處蒐證,包括私家車及快艇,但沒有證物被檢取。

黃國桐需於3月下旬再返警署報到。他與另外10人星期四被國安處拘捕,涉嫌干犯「協助罪犯」罪,包括前學聯副秘書長何潔泓的母親張靜恩,晚上亦獲准保釋,需於3月15日到警署報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