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警方反對民陣9.15遊行及集會

警方向民陣周日遊行及集會申請發反對通知書。
警方向民陣周日遊行及集會申請發反對通知書。
8月31日晚,香港部分激進暴力示威者在灣仔及銅鑼灣四處縱火,對周圍在場人士和附近建築物造成極大威脅。圖為示威者在香港警察總部附近的軒尼詩道上縱火,整條街被大火截斷。     (中新社)
8月31日晚,香港部分激進暴力示威者在灣仔及銅鑼灣四處縱火,對周圍在場人士和附近建築物造成極大威脅。圖為示威者在香港警察總部附近的軒尼詩道上縱火,整條街被大火截斷。 (中新社)

警方向民陣周日遊行及集會申請發反對通知書。

民陣早前發起8.31遊行被警方禁止,故再發起9.15遊行,希望能有200萬人上街,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遊行時間為下午3時開始,路線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終點為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呼籲市民可在銅鑼灣、灣仔等地點中途加入,舒緩起點的人潮壓力。他又表示,公眾較熟悉此路線,可容納最多參與者中途加入或離開,民陣希望讓更多市民盡可能參與其中,同時保持遊行暢順、有序、安全進行。

不過警方在反對通知書表示,民陣與多個不同團體,都曾經舉辦類似目的的活動,部份示威者作出暴力行為,破壞社會安寧,有參與者、市民、記者和警員受傷,而且民陣計劃舉辦活動的地點,十分接近高風險建築物,包括多個港鐵站、警察總部等,又基於近日社會不穩氣氛,以及衝突事件日趨暴力,警方有理由相信部份參與民陣活動的人,很可能會偏離原定集會地點和遊行路線,破壞建築物,對現場人士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有關行為並不在民陣控制範圍之內,所以向民陣發反對通知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