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議員】何君堯批反對派總辭不智 強調人誰無錯最重要知錯能改

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國務院關於提請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的議案》,4名現任議員即時被取消資格,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說,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合乎情、理、法,又認為15名反對派議員做法不智、不可取,斷送服務市民的機會,強調人誰無錯,最重要知錯能改。被問到會否親自勸喻泛民不要辭職時,他指不排除有關可能性,會嘗試透過電話聯絡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胡志偉。

何君堯批泛民總辭不智
何君堯批泛民總辭不智
容海恩認為,反對派總辭不負責任。
容海恩認為,反對派總辭不負責任。

何君堯說,人大是最高的司法機關,屬最高的權力架構,香港特區受制於其決定,又強調有關決定在憲制、法理及倫理上有穩健基礎。他認為,人大今次決定將過去一直困擾香港社會的問題撥亂反正,希望能令立法會的運作重上軌道。

他又指,立法會未來1年工作非常繁重,但對現時能夠掃除雜念感到高興,讓立法會可以100%為香港市民服務,重申選民投票給議員並非希望「搞亂香港」、與中央對抗,甚至「搞港獨」。

至於會否希望政府在未來一年就「23條立法」、推動大灣區投票及明日大嶼?何指出,能夠為香港做的事都希望能夠做,但指亦有所限制,例如需要社會凝聚共識;又指若政府有心就23條立法,3個月可以完成。他又期望,本港能夠在明年元旦日與內地重新通關,並盡快恢復本港經濟。

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認為,反對派議員總辭是放棄了市民給予他們在議會發聲和監察政府的機會,做法並不理性,絕對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