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議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支持決定 指有利立會正常運作

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國務院關於提請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的議案》,四名現任議員即時被DQ。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對人大決定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此《決定》對立法會議員履職資格劃定了底線、立下了規矩,將有利於立法會恢復正常運作,確保社會在疫情影響下有序運作,盡快擺脫暴力及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

楊岳橋(左起)、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即時被取消議員資格。
楊岳橋(左起)、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即時被取消議員資格。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認為,《決定》也保證了由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若公職人員存在不擁護《基本法》、不效忠香港特區的言行,必然不可能是一個「愛國者」,更無法忠誠地履行立法會議員的職責。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續指,人大常委今次決定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有利於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相配合的制度體系建設,確保立法會依法履行職責、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和社會正常運行,讓香港可以回歸到愛國者治港的道路上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奠定堅實基礎。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亦表示,這一決定有利遏止歪風,整治立法會亂局,保障本港政治體制的有效運作。聯會強調,立法會是莊嚴神聖的議政地方,作為立法會議員,應以公眾利益為依歸,對議案作理性、建設性討論,呼籲所有留任的立法會議員,無論政黨背景如何,盡職履責,為香港經濟、民生復甦而攜手努力,為市民謀福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