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議員】葉劉淑儀:反對派尚未離職卻不上班 是「厚面皮」白支薪

日前4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被褫奪資格,引發其他15名反對派議員於前日(11日)宣布總辭,其中有13人的辭職日期要等到121日才生效。而他們自宣布總辭起,已沒有列席立法會會議。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質疑,離121日仍有半個多月時間,這班反對派議員會否「厚臉皮」乾脆消失於立法會而白支薪。

葉劉淑儀直言,若反對派辭職後至離職前不上班,是「厚面皮」白支薪。(中通社)
葉劉淑儀直言,若反對派辭職後至離職前不上班,是「厚面皮」白支薪。(中通社)
反對派15名議員宣布總辭。
反對派15名議員宣布總辭。

葉劉淑儀認為,13名反對派議員總辭後,選擇辭職生效日期在121日,很大原因是給予僱員通知期,假如不給予通知期的話,便需要賠償代通知金,特別是民主黨僱用職員甚多,其開支比其他獨立議員更大。很明顯,他們的「算盤」就是議員及其議助們的薪酬同樣發放至11月底。

她續提出質疑:「至到121日期間,仍有超過半個月時間,究竟一眾泛民議員會不會上班?他們會否「厚臉皮」乾脆消失於立法會而白支薪?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她憶述自己在2003年任保安局局長時,向時任特首董建華辭職,她遞信後也上班整整1個月才離職,而現時立法會每天會議日程編排緊密,許多條例草案以及政府開支建議需要審批,一眾反對派議員通知大會主席辭職後就不回來上班,是十分「厚面皮」的行為。

最新文章